微信服务号

欢迎您访问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网站!
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关于推荐山西省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专家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05  浏览次数:1352
晋房估经协函字〔2016〕6号

 

各房地产估价机构:

       为进一步规范山西省房地产估价行业行为,提高房地产估价报告的质量,促进行业有序和健康发展,经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研究决定,组建山西省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专家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组建方式

    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坚持“自愿申请、机构推荐、协会认定”的原则。山西省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专家由两类专家组成,分别是房地产估价机构执业专家(简称执业专家)和高等院校学术专家(简称学术专家)。执业专家的产生是由房地产估价机构推荐,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审核确认。学术专家的产生是由资深估价师推荐,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审核确认。

    二、专家入选条件

    入选专家必须遵守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的保密制度,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廉洁自律,严格按照《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标准(试行)》的要求,完成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工作。具体入选条件如下:

   (一)执业专家

    1.熟悉国家房地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掌握房地产估价技术规范和标准,在专业领域有良好声誉;

    2.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够认真、公正的履行职责,无不良行为记录; 

    3.在房地产估价机构负责估价技术工作满3年以上;

    4.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连续注册执业满10年以上;

    5.同时具有土地估价师、资产评估师资格的房地产估价师优先入选;

    6.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学术专家

    1.在房地产估价学术领域具有广泛的知名度;

    2.在高等院校从事与房地产估价专业相关的教研工作满10年以上;

    3.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满5年以上;

    4.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其他事项:

    1.首批专家推荐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20日。

    2.《山西省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专家推荐表》电子版发送协会邮箱sxfdcgj@163.com,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秘书处。

    3.申请专家须提供资质证书、学历证书、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秘书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建设北路85号(省住建厅协会楼406室)

    联系人:池 伟  李瑶瑶

    电话:0351-2346030  0351-3581372(传真)   

    手机:13903460664 

    网址:http://www.sirea.org.cn/

    邮箱:sxfdcgj@163.com

    

    附件:山西省房地产估价报告评审专家推荐表

 

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

                        2016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