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服务号

欢迎您访问山西省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网站!
2021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中国房地产经纪人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1947

 为了前瞻性探讨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大势,预判未来发展格局,引导广大房地产经纪机构把握发展新机遇,715日,中房学在北京举办了以“房地产经纪的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房地产经纪年会。会长柴强出席了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鑫明主持了上午的主题演讲。

 柴强在演讲中指出,长期以来基层经纪人员较普遍缺乏诚信,使得房地产经纪行业的社会形象和地位没有明显提升,社会对“经纪人”仍然不够信任。经纪人员缺乏诚信的根本原因在于现行的“双方居间”等底层规则存在缺陷。他认为,改变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缺失的现状,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改变代理规则,实行单方代理和房源独家代理。二是改革用人机制,使经纪人员行为长期化以至终身,包括要稳定经纪机构与从业人员的关系;要使经纪人员愿意当作长久职业。最终实行人员资格准入,建立国家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准入类职业资格,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经纪人员职业化。三是优化人员构成,适当引导成功人士进入本行业。

 会议以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方式展开,来自我国境内外的代表性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信息、交易网络平台负责人,代表性地方行业组织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等20余名嘉宾,就行业发展格局及预判,经纪服务中如何保护和利用客户信息,房地产经纪新服务,平台发展及对行业未来的影响,平台经济下行业如何发展,三四线城市经纪机构如何发展,行业发展变化、现状及未来发展之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

 

     

 

 本次年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负责人,各类房地产信息、交易网络平台负责人,地方行业组织负责人等近300余人参会,年会内容将于719日在线播出。